秋秋珩

可以催更,但要打钱

【格林童话|9:30】池中水妖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池中水妖》

上一棒:@清行想摆烂. 

下一棒:@杀秋 


入梦者×水妖

童话故事一发完


“传闻池中有一水妖,妖冶夺目,见者可许一个愿望,无论上天入地,皆可如愿。”


01


王一博对着悬浮屏挑选梦境,一眼便看见了《池中水妖》的封面——一汪碧蓝的水,中间立了个影影绰绰的影子,隐隐能看见如瀑的长发散在水中。


他倒是一直很相信第一眼的直觉,细细观摩了这幅封面后,就选中了《池中水妖》这个梦境。


身旁的兄弟齐远探头过来好奇,看清之后似有些惊异地发声问道:“不是吧?你什么时候改玩安徒生童话这种风格的了?”


“这是格林童话。”王一博一边回怼,一边抬步走进了能量舱,拉上了舱门。


任何细微的环境音都被厚重的舱门隔绝在外,世界完全安静下来后,能量舱开始播报各个设备的准备情况,并在准备完毕后朗诵故事导读将入梦者带入角色。


随着眩晕感的消失,王一博缓慢睁开了眼睛,眼前的场景已经由无数条滚动的暗黑色的代码转变为了天蓝草绿的小乡村,大片大片鲜艳的色块在眼前铺开,颇有童话故事的风味。


按照剧情发展来说,他现在应该是磨坊主的视角——磨坊主经营着磨坊,和妻子生活在一起。但好景不长,他的财富一年比一年少,最后连磨坊都维持不住了。


王一博微抬手臂,打开了剧情和台词提示框,拖放在了视野右上角,去磨坊转了一圈后又回家看了看。


妻子一边将简陋的饭菜端上桌一边同他抱怨着家里的贫困。王一博对照着提示框,在妻子面前扮演着一个悲伤却无奈的丈夫。


02


第二日一早,王一博就起身去了水坝。


水坝里的水也是很鲜艳的蓝色,波纹随着风缓缓荡开,倒是很有岁月静好的意味。


王一博坐在岸边等了一阵,就听到水下传来了些微弱的动静,还没来得及避开,就见一个长发如瀑的人儿冲破水面,险些就怼到了自己脸上。


“可怜人,怎么闷闷不乐的?”水妖声音温柔似水,珍珠似的水滴顺着他的额边滑下,没留下半点影子。


“之前我家里富足,但现在却贫困潦倒,连饭都吃不起了。”王一博照着提词器念词,絮絮叨叨地和水妖说了半天自己的无奈,心里却在惊诧水妖长得真好看。


漆黑长发铺过白嫩的肌肤,一双眼睛汪着水,眼尾粉红像是会勾人,鼻梁高挺,唇角也弯弯翘着,似笑非笑的样子更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不过多看几眼后,王一博突然发现这水妖是个十分貌美的男人。


“ 我会让你过比以前更富足。更幸福的,但你必须答应把家中新降生的小东西给我。”水妖盯着王一博看,见他连忙答应下来,突然勾唇笑了一下。


王一博眨巴着眼睛,“那我先回去了。”


“等等,”水妖突然抬手,湿润冰凉的手指在王一博的手背上点了两下,笑道,“你生的好看,可以向我许一个愿望,无论上天入地,皆可如愿。”


“我?”王一博有些懵圈了,不仅剧情里根本没有这段,而且他今天早上来之前照过镜子,就是个胡子茂盛、普普通通的大叔,根本算不上好看。


水妖点点头,手指挑弄着水面,惊起层层涟漪。


反正眼下不忙着走剧情,再加上水妖长得好看,王一博便直接坐下开始同水妖扯闲话了。


“我不就长这个样子,哪里好看了?”王一博抬手扯了扯脸上的胡子,问他。


“不是这个样子。”水妖摇了摇头,身子探出水面,手指在王一博面前晃了晃,又捧起一湾水,当成镜子给王一博看,“你长这个样子,好看。”


王一博低头一看,却发现自己变回了本来的样子。


进入梦境后,系统会将外貌等各种数据调整成主视角人物的数据,按理说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但对着自己那张看了25年的脸,王一博只能感慨果然是魔法。


他犹豫片刻,礼貌回应,“你也好看。”


水妖笑眯眯地弯眼睛,“谢谢。”


“每个来这儿的人你都能看见他们的样子吗?”王一博指了指自己,“就像我这样。”


“每个都能。”水妖乖乖点头回答,“人人来时都顶着那大叔或大叔儿子的样子,但躯壳里灵魂的样子是不同的,来的那么多人里,你生的最好看。”


王一博坐在岸边没说话,水妖便也趴在岸边,一会儿揪两根草芽噘着嘴吹走,一会儿捏一只小虫子放在王一博的衣服上,等王一博把虫子拍开。


“你叫什么名字?”


“所以这是你的愿望吗?知道我的名字。”水妖凑到王一博面前,看上去开心极了,“你怎么会许这么简单的愿望?”


王一博看着他,“这不是许愿,是我想和你做朋友,所以在和你交换名字。”他又主动介绍自己,“我叫王一博。”


“我叫肖战。”肖战眯眯眼笑着,指尖在王一博的手背上戳了戳,跟他握了握手,“和我做朋友之后你会经常来这里陪我玩吗?”


“如果没事的话可以。”


王一博这还是第一次在梦境里认识一个NPC,便开始好奇梦境循环往复,他们会不会有记忆,“你能记住每个来找你做交换的人,其他人也可以吗?”


“其他人都不记得。没有像你这样的人来时,大家就都待在房子里不出来,也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那是不是很无聊?”


水妖歪着脑袋,修长的鱼尾荡出水面,撩起一串水珠,看表情像是在认真思考,“不无聊,水下好玩,等过段时间你变成了大叔的儿子,就能来水下看看了。”


03


王一博让他把自己变回大叔的样子,才起身回了磨坊。妻子生下了一个小男孩,家里的仆人欢欣鼓舞,王一博也混在里面念词演戏。


等到小男孩倍速般的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猎户并且成家立业之后,王一博的视角也随之转变,没多久就又到了见水妖的剧情。


虽说也就几分钟的剧情时间,但王一博却感觉已经好久没有和肖战见面了。


他刚一走到岸边,就被一双冰冷湿润的手臂给拖拽到了水里。扑面而来的水让王一博忍不住呛咳了两下,随后才发现自己能在水里呼吸。


“以后你就住在这里。”肖战把他引到一处巨大蚌壳前,蚌壳上用细碎的珍珠还有珊瑚做了装饰,里面铺着海带和不知名的什么东西,看起来倒是挺豪华。


想毕也是用心准备的。


王一博游过去拍了拍海带,感觉还不错,便又转头跟肖战道了声谢。


“过几天你妻子应该就会找到你了。”肖战看起来有些失落,用手给他比划,“那个老婆婆会帮你妻子救你回去,来来回回要把你捉上岸三次,到时候你才能逃跑,变成一只这么大的蛤蟆。”


“蛤蟆?”王一博皱眉。虽说自己知道这个故事,但乍一听自己会变成蛤蟆,还是会有些接受不了。


肖战点点头,“你的妻子会变成青蛙。等再过一段时间,你们找到彼此,然后故事就结束了。”


剧情在妻子那边推进着,王一博并没有选择转换视角,毕竟他在水里玩得挺开心的。


肖战真的不愧是水妖,手里的魔法总能把那些看起来不甚美味的小鱼变成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还能让那些一闪一闪的浮游生物绕着王一博转圈。


相处的时间长了,王一博就更了解肖战了。


说肖战是水妖,倒不如说他是一条很漂亮的美人鱼。只不过鱼尾是黑色的,相比于那些鲜艳的鱼尾,可能看起来会有些不详,并且让人不敢靠近。他已经有上千岁了,但脾气性格却还像小孩子一样,整天缠着王一博让他陪自己玩。


水妖的戏份已经步入了尾声,在王一博要离开池水之前,肖战让他把自己的愿望说出来。


“无论上天入地,皆可如愿。”


“我想,”王一博看着肖战,眼神闪烁了片刻后,破罐子破摔地说道,“让你陪我到现实世界里去。”


下一秒,一个巨大的浪花翻起,把他推上了水面。遇见猎户妻子的那一刻,又是一个巨大的浪花砸了下来,王一博变成了一只蛤蟆,开始在水里漫无目的地乱游,等待剧情的推进。


等到剧情推进到童话故事的祖传结局后,王一博登出梦境,给朋友留了条音信后就离开了。


04


只是想洗个澡,却在打开浴室门的那一瞬间发现浴缸里坐了一条美人鱼是什么感觉?


王一博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确定它没有因为震惊而掉在地上后才上前和肖战搭话:“你就直接从童话故事里出来了,那以后的入梦者怎么办?”


“我分了点法力给乌贼朋友,他会帮我。”肖战四处打量着浴室的构造,又看向王一博,“是你许愿让我来这里陪你的,我什么都不懂,你要照顾我。”


只是下意识把当时的真心话说出来的王一博认命地开始照顾肖战——让肖战把鱼尾变成腿之后,他脸红心跳地帮肖战套上衣服和裤子,然后扶着他到外面熟悉所有的家用电器和其他设施。


好在肖战学的很快,没过多久就掌握了所有现代人生活的必备技能。


而王一博也结束了他单身男青年的生活,尽心尽力地照顾着肖战,习惯着和他一起生活的日常。


不过时间越久,那种不知道何时就会分别的恐惧就越发强烈。王一博在辗转反侧失眠了好几个夜晚之后,还是决定顶着日益明显的黑眼圈,直接当面问肖战,“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回去?”肖战抱着一包薯片,正吃的嘎吱嘎吱的响,“我还没想过要回去。是不是我在这里住太久了你会烦我?还是说我要出去打工,然后付你房租?”


肖战这段时间特别喜欢看电视剧,无论是霸道总裁还是乡村爱情,各种类型的电视剧他都有所涉猎,自然懂得就越来越多了。


“那倒不用。我只是担心你某一天会不辞而别。”


“不会的。”肖战摆摆手,“我在你这里住的正开心,如果打算回去了肯定会提前告诉你的。”接着,他又从兜里掏出几颗圆润饱满的珍珠,“你可以把这个卖了,换成钱给我买薯片吃。”


王一博哭笑不得地把珍珠揣兜里,倒是没打算卖。


05


“你整天窝在家里干什么呢?叫你喝酒也不去,出了个梦境新图叫你一起去打你也不去。”因为之前常来,所以齐远有王一博家里的密码。这次不请自来,是想讨个说法。


结果没想到一进客厅,齐远就撞上了正趴在沙发上吃薯片的肖战。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半天,还是等书房里的王一博听了动静出来,才勉强打破了这份尴尬,“你怎么突然来了?我不是跟你说我最近比较忙吗?”


王一博一边说着,一边去门口把密码换了,“下回别私闯民宅了。”


“忙?”齐远指着肖战,手指尖连着胳膊都气得发抖,“你就是忙着在家陪他吧!你什么时候找了个男朋友我都不知道,我还是不是你兄弟了?”


肖战看看齐远又看看王一博,眼睛滴溜溜地转。


“说什么呢?”王一博心里一惊,瞄了肖战两眼后又立马去赶齐远,“等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就找你,你没事别往我这边跑。”


齐远一边被赶出门外,一边不甘心地指着肖战问:“这到底是不是你男朋友?你说啊。”


肖战把薯片袋子放在茶几上,凑到王一博身边打量齐远,赶在王一博把人推出去之前说道:“你怎么这么激动啊?你不会是喜欢王一博吧?”


“你少看点小说。”王一博在肖战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恨铁不成钢。


齐远也被肖战这话吓了一跳,都不敢再问肖战到底是不是王一博男朋友了,只急着赶紧跑路,省得肖战又说别的话冤枉他,“我可没有,你别瞎说。”


肖战还没来得及再张嘴,齐远就跑走了。


“怎么跑得这么快?”肖战嘟囔着,又转头看王一博,“怎么一说喜欢你他就跑得这么快?难道他很讨厌你吗?”


“我跟他是朋友,说什么喜欢不喜欢的。”王一博拉着肖战回去,一边走一边问他晚上想吃什么。


肖战报了几个菜名,又接上刚刚的话题,“我和你也是朋友啊,怎么不能喜欢了?我很喜欢你啊,你难道就不喜欢我吗?”


王一博险些结巴,眼神躲闪了片刻还是说实话,“我也喜欢你,但是跟他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肖战打破砂锅问到底。


王一博的耳尖红透,一边推着肖战去客厅看电视,一边转身回书房继续工作。走了几步又觉得不放心,王一博又折回来叮嘱肖战。


“以后不能随便说喜欢别人知道吗?”王一博表情严肃,“这种话只能对我说。”


肖战乖乖点头。


等王一博走了后,肖战才摸出手机,对着小说开始研究王一博这两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他这段时间虽说学了不少东西,但还是很难听懂别人话里的意思。


不过也不着急,慢慢学,总有时间学会的。


06


齐远邀请的次数多了,王一博也就不好再驳人家的面子,便带着肖战一起去玩玩新出的梦境图。


他们挑选出来的主角都有异能,再加上剧情惊险刺激,人人都聚精会神在剧情里,肖战悄悄用点魔法也没有人能发现,所以就乐于和他们玩,恨不得整天都窝在一起。


时间长了王一博肯定就吃醋了,还抽了个时间专门用来和肖战谈话。


“我都懂了。”肖战双手抱着胸,眼睛亮晶晶的,看起来颇为得意,“你以前说的些话不就是是想说你喜欢我吗?你要是跟我表白,我就和你在一起。”


王一博打好的腹稿全作废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你说什么呢……”


“你要是不说,那我也不说。”肖战眼睛一转,故作要走的样子,“齐远说要带我玩个新图呢,你要是没事的话我就去找他玩了。”


王一博连忙拉住他,脸蛋和耳朵红的不成样子,“之前是在梦境里,现在是在现实世界,所以我能不能再向你许个愿望?”


“你说。”


“我想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肖战冰凉的手指在王一博的脸上点了两下,笑得好看,“看在我这么喜欢你的份上,我就替你实现愿望啦!”


—END—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