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秋珩

可以催更,但要打钱

金屋藏娇11

被王一搏教训过一次后,段坤不仅不敢摸鱼了,还甚至要把肖赞的话当成圣旨来执行,估计是被家里人训得很惨。


肖赞把参赛作品提交上去后,王一搏正好也结束了一个阶段的工作。于是王一搏先请肖赞吃了顿大餐,又决定去海边旅个游。


现在已经慢慢入夏了,但还没到很热的地步。这个时候去海边不仅风景不错,而且也不会太晒。


可能是换了个地方,多了点新鲜感。旅行的第一天,两个人一直腻歪在酒店房间里没有出门。第二天的时候两人才换上泳衣,准备去海边玩一玩。


王一搏约了一个专业的教练,买了冲浪板,决定和肖赞在这几天学习一个新技能。


他自己毕竟是常年运动的类型,上手很快。教练教过几遍之后,他就能自己带着板子去找浪花冲浪了。


肖赞是学艺术的,大学时期又很少能抽出时间来运动。所以冲浪板对他而言就会难一些。


不过有王一搏这个教练教他,肖赞还是很争气,当天下午基本上就可以在冲浪板上站稳了——虽然大多数时候还是会摔进海里砸出一个浪花。


玩累了,两个人就离开海边回去洗了个澡,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又回到了沙滩上。


天已经黑下来了,但沙滩上还是很热闹。泛着火光的烧烤摊加上一群热爱音乐、自弹自唱的年轻人。他们两个人牵手站在外围,只是这样看着,就觉得生活本该如此。


自在又有烟火气。


“喜欢这里吗?是不是感觉老公这次的决定很合心意?”


王一搏将刚刚烤好的串放在肖赞面前,另一只手里拎了两罐啤酒,放在桌上,问肖赞喝不喝。


肖赞一只手拿了根串,另一只手摆了摆,说自己不喝酒,然后又冲王一搏比了个大拇指,“我印象最深的旅行就是我们去看日出那次,其次就是现在。”


日出那次他们定情,确实很值得怀念。


王一搏似乎是有些不开心,噘着嘴委屈,“我们又不是只出去过两次,其他的时候你都忘了?”


肖赞扬了扬拳头,威胁他别贫。


耳边是海风、海浪和晴朗的音乐声,手里是冰凉的啤酒和味道正好的烤串,眼前是爱的正深的情人。


肖赞只是觉得,除了定情的那次日出,最美的事永远在当下,最期盼的事情永远在未来。


“我想起来了!”肖赞突然道,“第一次去看日出的时候,你放着相机再拍东西,但你没给我看过,你当时拍的东西呢?我要看。”


王一搏啧了一声,偏头扬起下巴喝了口酒,不打算告诉他,“以后再给你看。”


肖赞闹他,“我就要看。”


王一搏看着他,一副“无论你怎么威胁我,我都不会说”的样子,伸出一根手指冲他摆了摆,“不说这个啦,这些烤串能吃饱吗?想不想吃蜜汁小排?”


肖赞知道自己问不出来,也就顺着他的意思转移话题,“要五串,再问问有没有烤面包片,我想吃。”


王一搏应了声好,转身走了。


肖赞看着王一搏摆在桌子上的啤酒罐,拿起来之后放在嘴边犹豫了片刻,还是抿了一小口。


他酒量不好,一直属于一杯倒的类型,所以很少喝酒。但他觉得这个时候不喝点儿酒,像是少了点什么。所以他浅尝了一口,又放了回去。


串儿都吃完之后,两人也饱了,牵着手沿着海滩漫无目的地转。


他们的背后是城市里星星点点的灯火,面前是漆黑一片的大海和挂在天上、印在海里的月亮与星星。热闹的人声渐渐离他们远去了,一切都静悄悄的。


肖赞感受着沙子流过脚趾间的缝隙而留下来的瘙痒,忽然停下了脚步,转头问王一搏:“你有想过十年之后的今天会在做什么吗?”


王一搏愣了一下,片刻后开始认真思考,“这个时候可能会在加班吧,也有可能是在家里,和你一起看看电影,聊聊天。我们估计已经结婚了,反正会一直在一起,不管是三十年还是五十年。”


被别人囊括进未来的感觉有些奇妙,肖赞觉得自己已经变成恋爱脑了,听了这话竟然有点想流泪。于是他便故意开玩笑,“王一搏,你变土了。”


“难道你不想你的未来有我吗?”王一搏逼近,就差掐着肖赞的肩膀摇晃了,“你说。”


“当然要有你。”肖赞见王一搏像是要急眼了,便立马认真作答,“光是想象到未来没有你这件事,我就觉得像是什么希望都没了。”


“那我们就要一直在一起,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王一搏你真幼稚!”


月亮,星星和宽广的大海都在见证他们的爱情。


—TBC—

评论(7)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